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0

聊天機器人是經由對話或文字交談的電腦程式,能模擬人類對話,但大多數的系統只會根據用戶輸入的關鍵字,從資料庫中找尋最適合的應答句。是一種能識別文字或語音、並回覆指令的軟體,有些會搭載自然語言處理系統。
而他最常被應用的地方就是客服,使用者可以獲得更快速、精簡的答案,也是最有影響力的領域。由此可知,聊天機器人在未來將會更廣泛的運用,像google助理還有回覆電子郵件、或餐廳訂位這種服務,添加語音功能的聊天機器人更是個趨勢。
而對於企業來說,使用聊天機器人可以幫助導入客流量。一是可以增加曝光度,二來可以節省人力成本。
要如何好好應用這項技術,首先要知道使用他的目的是甚麼,如何去制定架構也很重要,而他也無法完全取代人力,目前還是需要人去訂定回復的內容,然後要去以使用者角度思考,最重要的就是一直不斷的改善。

參考資料:https://blog.gogopartners.com/%E4%BA%86%E8%A7%A3%E4%BB%80%E9%BA%BC%E6%98%AF-chatbot-%E8%81%8A%E5%A4%A9%E6%A9%9F%E5%99%A8%E4%BA%BA


上一篇
AI Strong&Weak
下一篇
AI 智能行銷(一)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